北新中文學校文化夏令營 巡迴老師與本地老師通力合作 成果豐碩

北新中文學校在疫情後,重啟文化夏令營,於 8月21 日到25日,在帕西伯尼市(Parsippany)的主恩堂舉辦,並於25日當天下午舉行成果展與結業茶會,邀請當地貴賓、家長們一起觀賞學員們展現一週來的學習成果,家長們感謝老師們耐心的教學,特地自製果凍邀請師生們品嘗。

僑委會選派的民俗舞蹈老師林慧君與民俗體育老師陳怡彣,全力與中文學校的幹事配合,結合當地培訓的國畫老師陶立筠,手工藝老師董瑪利與空手道教練王啟蒙通力合作,讓當地僑民子女得以在暑假的最後一週,沉浸在中華文化的學習環境中。

成果展當天,當地僑領林潔輝女士、嚴欣愷先生、新州北部美華聯誼會會長孫影真、理事長楊金洲等人蒞臨觀賞。

營長北新中文學校校長羅俊鉞頒發感謝狀給林慧君、陳怡彣、陶立筠、王啟蒙、董瑪利與三名導師,所有的助教得到義工時數證明。

學員們動態展現一週來所學到的民俗舞蹈新年樂傘舞、與彩巾飛絮;扯鈴快樂小精』」八面鈴攏「『乎奇技。 助教們也特別表演他們自排的扯鈴織智韻創 和舞蹈功夫舞。靜態展示則有學員們的藝術繪畫、美勞作品。

陶立筠表示,為了讓僑民子女們對傳統國畫產生好奇與嘗試的心態,她特地採用不同的途徑與材料,讓學員們以不同的角度來體驗國畫美感。董瑪利蒐集寶特瓶蓋,讓學員們製作中國象棋,用以學習基本的棋步。年級很小的學員鄭喬文平日在家與父親弈棋,在課堂休息時間更興奮的與朋友們切磋棋藝。

林慧君在夏令營期間與久違的親人會面;陳怡彣在夏令營中,與其他師友一起慶生,她們感謝當地僑領的熱烈接待。

當忙碌而興奮的一週結束時,大家依依不捨,期待明年能再相會,重聚在中華文化的薰陶中。